Cave cafe

这里本是原798厂烘烤陶瓷泥呸的烘房,全黑无窗的空间,头顶还有一个一米高的隔热层,如此难搞得空间足以让设计师头痛,但几个不按常理出牌的广告人,竟把问题变成了空间的装饰两点,不让拆墙,就凿洞吧,还索性凿成不规则的样子,光线和客人就这样可以随意穿梭;一米五高的隔热层,成了故意不让客人直腰的小阁楼,还要拖鞋钻洞,原本压抑感完全转化成了新奇隐秘。凿洞过程中留下的废料,成了有趣的墙面装饰,工厂里的废铁也被成了有意识的灯饰。店名因此而得—— 《洞房cave》。
 
以上抄自Cave cafe的网站,今天在那里做了一天的workshop。Sattchi creative的英文真好……另外,以前多次经过这家咖啡店都没有进去,因为不喜欢这个名字。但是今天知道了名字的来由之后就释然了,再加上里面的东西还蛮好吃,所以以后可能也会选择去吧。今天听说Beatles发家的那家店也叫cave,不过人家是货真价实的地下酒吧。
 
另外,找到了一些芝加哥论坛报对Ullens艺术中心的报道,给某些甚至不知道798的人普及一下吧。
 
作为当代艺术的展示空间,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的改造成果十分引人注目。该中心坐拥85000平方英尺(约合 7896.5平方米)的广阔空间,由工厂厂房改造而成的天花板高达31英尺(约合9.45米)。在目前主要由众多小型画廊和工作室构成的798艺术区,这样的规模算得上是绝无仅有了。

    法国建筑师让-米歇儿·维尔莫特(Jean-Michel Wilmotte)擅长博物馆改造,在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的内部装饰上,他采取了有别于周边大多数画廊的设计,使用了大量现代感十足的白墙和简洁的线条,并运用电脑控制技术混合自然光和人工光源,可以随着阳光自动调节,减少对照明光的依赖。

    “周边其他一些用于展示艺术的建筑会裸露一些砖头和在墙上传达一点旧中国的文化元素,以保留一些建筑曾受到破坏的感觉”,维尔莫特说道,“我们决定在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全部采用白墙的设计,以获得尽可能多的光亮,从而更好地衬托所展示的艺术。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拥有三大展示空间,包括一个30000平方英尺的主画廊,其中的白色拱形钢制支柱不禁令人想起华盛顿特区的地铁站。在地面上,许多隔断能够变换排列组合,灵活分隔出艺术展览所需的空间。一些北京艺术界人士认为,由于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并不以盈利为目的,也有更多的时间将艺术展组织在一起,因此和周边其他画廊比较而言,该中心会展示质量更高的艺术作品,从而推动798 艺术区整体水平的提高。    美国《芝加哥论坛报》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娱乐.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Cave cafe

  1. Qi says:

    798现在真正火起来了。看来下次回国真的要再去看一看。北京取代纽约!!成为现代艺术的中心!

  2. Sida says:

    挖卡卡,我还没来得及回复你就找到了,太敬业了!

  3. Qi says:

    哈哈,这叫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我刚回到家,打开电脑。

  4. 小心 says:

    北京取代纽约?哈哈哈,再过100年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